俄称珠海航展签202架共118亿美元合同创纪录

2012年11月22日 14:5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21日报道,根据中国珠海航展主办方的统计,本届航展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参观人数多达33.8万人,总共签订了30项202架总价值118亿美元的各型飞机供应合同。

  俄塔社评论指出,本届珠海航展充分展示了世界航空工业发展的新成就,成为自1996年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公司参加,其中不乏波音、空客、庞巴迪等航空巨头,展示了100多架飞行器,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品进行了飞行表演。此前已经连续6年未曾现身珠海航展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高调参展,驾驶苏-27重型战斗机,进行各种特技飞行表演,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欧洲百年灵特技飞行队的精彩表演同样备受关注。

  俄媒称,作为本届珠海航展的主办方和最大参与者,中国展出了各种新型战斗机、民用飞机,包括国产首型现代化攻击直升机武直-10、最新型“翼龙”攻击无人机,以及各型导弹和其他装备。

  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民用飞机同样较受关注,中国商飞自主研制的国产C919客机又得到了50架的订单,从而使其订单总数达到380架,在2016年投入商业使用之后,它将会对波音737系列和空客A320系列飞机形成有力竞争。中国还展出了另外一个国产前景项目,即ARJ21支线飞机,但是据称该型飞机的认证和市场准入已经推迟到了2013-2014年。

  俄罗斯大约30家企业和组织参加了本届珠海航展,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展出了苏-35多功能战斗机、苏-32前线轰炸机和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模型。在民用飞机方面,苏霍伊公司静态展示了SSJ100超级喷气式客机,同时还与中国一些公司探讨了对华供应该型飞机的可行性问题。

  俄媒称,专家们认为,随着中国航空客运市场年均7%的增长,今后10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航空装备市场。根据中国商飞的预测,今后20年中国市场的需求量约为5000架新飞机,总价值大约5630亿美元。(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vpk.name/news/79272_podpisaniem_kontraktov_pochti_na_12_mlrd_dollarov_zavershilsya_mezhdunarodnyii_aviasalon_v_chzhuhae.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