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我海监船昨日在钓鱼岛近海巡逻5小时

2012年11月21日 08:0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消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当地时间20日上午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4艘中国海监船在行驶了5个小时之后,于当天下午全部驶离。

视频:中国海监船11月20日巡逻钓鱼岛海域来源:新浪播客

  该海上保安总部称,在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中方船只离开“日本领海”时,中方4艘海监船中的“海监50”通过无线电,用日语及中文回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固有领土,挂在船体侧面的电光版显示“贵船侵入了中国领海,请立即离开”等日语字样。

  消息称,中方4艘海监船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40分左右驶离,此后一直在钓鱼岛毗连区航行,日方巡逻船继续“保持警戒”。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1月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予以证实,她表示,中国海监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了例行维权巡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