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称2020年亚太将新增86艘潜艇中国占30艘

2012年11月19日 10:59  环球时报 
据称,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86艘潜艇,但其中有30艘属于中国。 据称,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86艘潜艇,但其中有30艘属于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悉尼晨报11月19日文章称,受中国崛起及军力提升的影响,亚太地区正在大规模增加国防开支,采购先进军备。据称,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86艘潜艇,但其中有30艘属于中国。

  瑞典斯德哥尔摩研究所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去年国防开支增加13.5%,增至245亿美元,预计将于2016年达到400亿美元。

  在经济繁荣和中国军力提升的推动力,亚太国家正在采购精密海基和空基资产,包括数十艘可秘密行动的潜艇。

  据防务分析家称,印度尼西亚正在从韩国采购潜艇,从中国和美国采购沿岸雷达系统,越南正在从俄罗斯采购潜艇和战机,并已从以色列采购了弹道导弹(原文如此——环球网注)。

  越南2012年国防预算为31亿美元,较去年提高了35%。菲律宾希望从美国采购大量所需军备,而且还正在就防务采购相关事宜,与日本、韩国、法国和英国展开磋商。

  新加坡在武器进口额已在亚太地区名列前五,今年与国防有关的拨款为97亿美元,占其国家预算的24%。其正在从美国采购战机,从瑞典采购潜艇。

  泰国正在计划从瑞典采购潜艇和战机,而向马来西亚交付的军备,在截止至2009年为止的五年中增长了8倍。

  数十年来,东南亚国家主要为了应对内部威胁采购武器装备。不过,现在它们打造国防能力,主要为了应对南海领土纠纷及其他会在东亚峰会中强调的纠纷。

  此次参见东亚峰会的国家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

  据国防官员估计,到2020年时,亚太地区将新增86艘潜艇,其中30艘属于中国,而中国现有潜艇已经在亚太地区位列头名。

  据信一些中国核潜艇可携带12枚潜基弹道导弹,而且这些弹道导弹最终可配备多弹头。

  澳大利亚国防军学院亚洲安全专家卡尔??塞耶说,核潜艇的部署,包括弹道导弹潜艇,将为地区力量平衡增加一个新的维度。

  塞耶称,中国核潜艇部署会继续吸引美国海军的注意力。他警告称,亚太各国大规模采购军备,将会危及地区安全与稳定。

  他还强调称,出于对中国崛起和中国军力提升的担心,及对美国维护亚太地区力量平衡的不信任,东南亚国家正在展开军备竞赛。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的柬埔寨之行,会进一步强调美国向亚太地区转移安全“重点”的战略。据信战略的目的就是制衡中国。(战略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