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SY400火箭弹若装GPS制导精度堪比导弹

2012年11月18日 11:57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综合报道】在第9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展台上摆出了SY-400远程制导火箭弹。这并不是SY-400首次参展,但是作为一种精确制导的火箭弹,它与弹道导弹(尤其是与它并列展出的B611M和BP-12A)有何区别呢?为此,记者专门对SY-400的工程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据科工集团工程师介绍,为了追求攻击精度,近年来火箭弹的发展方向已经呈现出导弹化的趋势。但一般来说,神鹰-400是作为一种火箭弹,进行的是面打击,而导弹进行的精确地点对点打击。因此,神鹰-400能够对目标区域实现火力覆盖,而且实现目标的成本相对低廉。

  科工集团工程师介绍说,神鹰-400远程火箭弹与BP-12A弹道导弹相比,主要是惯性制导精度差一些。但是当神鹰-400制导火箭弹安装上GPS制导系统以后,其精度堪比弹道导弹。

  神鹰-400远程火箭弹与其并列的BP-12A弹道导弹,能够进行共架发射。BP-12A弹道导弹的射程与神鹰-400远程火箭弹的射程相连接,可以优化火力配置,同时降低火力成本。(知远/苏霍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