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政委梅文:航母训练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2012年11月08日 15:4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政治委员梅文,1965年出生于湖北黄梅,海军大校军衔,大学本科学历。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政治委员梅文,1965年出生于湖北黄梅,海军大校军衔,大学本科学历。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放军代表、海军辽宁舰政委梅文。

  面对记者的提问,梅文政委激动的说,胡总书记在十八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后面的任务指明了方向,明确提出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主要任务,而且都有具体的安排。这为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在国防建设改革10年发展之上,继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记者就航母这样一个复杂的工程,涉及到这么多的系统和官兵,辽宁舰是如何科学谋划,抓紧时间又快又好地来把这个航母平台用起来的时候。梅文政委满怀信心地说,对我们舰员来讲,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好科学发展观。因为,航母工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确确实实要有科学发展的理念来指引,整个部队建设才能协调发展。所以,他在参加完十八大后,要赶紧回到部队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首先是坚持以人为本,好好发挥官兵的主动精神,发动大家来想办法,共同研究,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实现辽宁舰的军事工作、政治工作、后勤保障、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协调发展。

  梅文政委说,毕竟是要面对这么大的船、这么多的装备和人,让他们协调有序地运作起来,这是科学发展观赋予的理念和方法。他将和辽宁舰领导一起带领全舰官兵好好领会,把航母平台用好。

  当记者问起辽宁舰现在的训练工作进展是否顺利时,梅文政委很肯定的回答,正在按计划推进。梅文政委非常感谢全国军民对航母辽宁舰的关注,他和全舰官兵都希望能早日形成战斗力。为此他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他还告诉记者,不仅是他,辽宁舰全舰官兵都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他们知道,全体官兵的一举一动都倍受关注,他们决心要把全国军民的关心厚爱转化成工作的动力。(记者陈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