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准备向中亚两国提供15亿美元军援对抗美国

2012年11月06日 17:28  中国网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生意人报》11月6日消息,俄罗斯准备向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提供15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以此来增强本国在该地区与美国抗衡的能力。

  报道指出,其中的11亿美元将用来升级吉尔吉斯斯坦军队,但这笔费用并非贷款。据悉,这一协议是分别于8月俄副总理舒瓦洛夫和9月俄总统普京访问比什凯克期间达成的。预计,该协议有望在吉国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11月14日至15日访俄期间再次被提上议程。

  据悉,第一批俄罗斯武器预计将于2013年夏天发往吉尔吉斯斯坦,这批武器中不仅有轻武器,还包括战车、直升机、野战医院和非流动医院、摩托车、便携式迫击炮和卫星仪器等。此外,吉尔吉斯斯坦军人在俄罗斯高校进修这一项目将被扩大。

  与此同时,俄方还将支出2亿美元,用于塔吉克斯坦军队防空现代化、以及军事和装备维修。另外,还有2亿美元俄罗斯将通过对塔国提供石油产品优惠的方式实现援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