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会见波兰军方代表团称日本未反省二战

2012年11月06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6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波兰军队第一副总参谋长戈楚尔率领的波军友好参观团一行。

  梁光烈说,中波两军长期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军关系发展较快,高层交往密切,军兵种交流取得新的进展,机制化交往项目运作顺利,专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中波两军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中方愿与波方一道,进一步发掘两军合作潜力,增加人员往来,扩大交流领域,促进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梁光烈说,二战给中波两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这段历史必须牢记。日本作为二战侵略国,至今未对历史进行深刻反省。日本右翼政客参拜靖国神社,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事端,是企图否定二战胜利成果的错误行径。

  戈楚尔说,波方高度重视波中两军关系,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巩固两军传统友谊,促进相互了解,扩大务实交流与合作,把波中两军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