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中国15个月内将自建新航母态度将更强硬

2012年11月05日 10:11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2日,韩国世界日报刊登题为《[G2权力重组东北亚再起波澜]中国军事经济实力的全面崛起,导致霸权外交》的文章,预测中国的对外政策,评论中国的国防实力,并预言中国将实行霸权主义的对外政策。现将文章大致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的复兴之路开始了!” 被称为G2的中国,这类的言论在中国国内随处可见。这句话里也多少包含着要清算鸦片战争带给中国的灾难。今年7月,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世界和平论坛》,在会上中国领导人表示“中美间应互相尊重各自利益关切,着力构建21世界新型大国关系”,从这里也能看出中国最新的国际战略,那就是成为美国平等的合作国,重组世界格局,中国的未来可以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

  ◆中国未来对外政策方向

  中国提出的政治、经济的口号是“崛起”,这句话代表着中国将在21世界成为最强国。早期的对外政策是“韬光养晦”,也就是说隐藏自己的光芒,发展和壮大自己。近几年,壮大了的中国开始谋取自身利益,与日本和东南亚国家之间的领土纷争,与美国的频频较量都表现了这一点。

  ◆越演越烈的中国军备竞赛

  中国日益加大军费开支,今年9月,首艘航母“辽宁号”试航,紧接着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31也试飞成功。

  英国《泰晤士报》1日,报道了中国的军费剧增和中国将优先发展远洋海军,并预测在今后的15个月内将建造可以投入实战的中国自产的航母。英国《金融时报》也曾报道,中国将在亚洲的领土纠纷中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这都将动摇美国在世界上唯一霸权国的地位。

  从这一方面来看,中国和日本的钓鱼岛纷争变得更加意味深长,特别是10月30日在钓鱼岛海域,发生了中国海洋监视船驱逐日本巡视船的事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钓鱼岛的局势发生了变化”,这其实是在主张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统治宣布告终。韩国的战略分析专家还指出“中日的钓鱼岛纷争中国以强大的武力使日本屈服,以后不仅是菲律宾、越南,甚至是韩国也将直面中国的领土威胁。”(战略网/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