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

2012年11月02日 13:2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媒体报道,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中国4艘海监船先后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自10月20日起,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巡航任务已进入第14天。

  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称,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透露,4艘中国海监船2日上午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12海里“日本领海”,日本海保巡逻船对其进行了持续的“跟踪监视”。

  《读卖新闻》描述称,4艘船于2日上午10点33分至48分相继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日方巡逻船要求中国船只“迅速撤出日本领海”,但遭到中方船只的严厉反驳。中国海监船回应表示:“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方正在进行正当巡航。

  NHK电视台报道说,10月30日,中国“海监15”、“海监26”、“海监27”以及“海监50”4艘船曾“侵入日本领海”。此次也是中方公务船自10月开始常态化巡航以来第6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行使管辖权,这是正常的公务活动。

  (原标题:4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岛12海里 巡航进入第14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