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歼-31和枭龙一样仍使用RD-93发动机

2012年11月02日 09:5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制RD93发动机 资料图:俄制RD93发动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1日报道,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中国第二种第五代战斗机歼-31已于10月31日上午成功首飞。陪伴该机进行首飞的是两架歼-11BS战斗机。歼-31的首次试飞总共持续了约10分钟,期间起落架均未收起。

  有关歼-31的照片最早出现在今年9月中旬。当时多数媒体称其为歼-21,之后又陆续改称为歼-31和F-60。到目前为止,中国官方还未证实有关这种新型战斗机的任何消息。

  从外观看,歼-31与美国的F-22和F-35存在着诸多相似之处——采用了双垂尾布局,进气道设计也与美机类似。

  与美制F-35不同的是,歼-31装备有两台发动机。《飞行国际》杂志的专家指出,此次试飞的歼-31安装了两台俄制RD-93发动机。采用该型发动机的还有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轻型战斗机。至于该机今后是否会换装矢量推力发动机还不得而知,同时,短距(垂直)起降能力同样也未知。

  从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歼-31的前起落架采用了双轮设计,后起落架则采用了跪式结构,这两种方案的支撑性和耐冲击力较强,很适合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编译:北斗)

  原文链接:http://lenta.ru/news/2012/10/31/j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