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空领域现仅落后15年 歼-5首飞时差50年

2012年11月01日 14:50  人民网  微博
资料图:歼-5 资料图:歼-5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闫嘉琪)10月31日,媒体报道称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歼31成功首飞。境外媒体评论称,目前全球只有中国和美国同时研制两款隐身战机,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战机研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航空技术领域与国外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5年左右,依托我国强大的国力,加上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我国航空工业追赶上美国的日子指日可待。

  徐勇凌表示,我国在航天领域落后美俄尚有30年的差距,相比之下,航空领域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仅有15-20年。我国在1956年歼-5首飞时,与国外先进航空工业国家差距达50年,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航空工业与航空强国的差距已经缩短到近15年。

  徐勇凌认为,中国航空工业与外国的差距其实现在已经很小了,我国仅仅是在发动机领域还存在一定的技术瓶颈,在其他领域,尤其是航空建筑方面与国外差距很小。比如,我国的航空电子领域,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国外只要能研制出来的产品,我们马上就能研制出来。我国的科技人才是强大的后盾,加上我们雄厚的国力,我国航空工业与美国等航空强国并驾齐驱的一天指日可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