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歼-15进入量产阶段 已制造12架验证机

2012年10月30日 09:03  环球时报 
网上流传的歼-15照片 网上流传的歼-15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0月29日报道,中国航母舰载机歼-15似乎开始进入量产阶段,其中一架最近在“辽宁”号上进行了触

  舰复飞演练;几架停在海航基地的歼-15则着上了战斗喷涂。迄今为止,中国已经制造了约12架歼-15验证机。

  据悉,歼-15的研制工作差不多已经进行了十年。与俄制苏-33一样,它也是从苏-27战机衍生出的舰载机。俄罗斯在得知中国自行仿制Su-27(如歼-11)且不想大量购买苏-33之后,拒绝了中国购买Su-33的请求。中国最终在2001年从乌克兰获得了一架苏-33原型机。

  第一架歼-15原型机的研制耗费了两年的时间,而其首飞则是在两年前。俄罗斯对此感到非常不快,俄航空专家公开贬低歼-15,对中国能否仿制苏-33的关键部分表示怀疑。事实如何仍然有待观察,但其作战能力至少不会逊于苏-33。俄罗斯已经放弃苏-33,转而使用更为便宜的米格-29K(印度也在使用该型舰载机)。

  重33吨的苏-33比重21吨的米格-29K要大,这两款战机都用于配备前苏联建造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不过在冷战结束之前,只有“库兹涅佐夫”号完工,而未完工的“瓦良格”号已被中国重新改装并命名为“辽宁”号。排水量较小的“戈尔什科夫”号已经卖给了印度并在接受改装(印度认为,体型较小的米格-29K更适合这艘航母)。(编译:斯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