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称中国同意接手运营瓜达尔港 并愿提供新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11:09  环球网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景图与其地理位置图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景图与其地理位置图

  环球网5月22日消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邮报》21日发表消息称,中国已经同意巴基斯坦政府请求,接手运营瓜达尔港。据称,巴基斯坦与新加坡方面就瓜达尔港签署的运营协议即将到期。

  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艾哈迈德 穆赫塔尔随总理吉拉尼访华后做出的。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全方位朋友”,而巴基斯坦也需要中国的全面支持。

  报道还称,巴方希望中国提供贷款以建造4400吨级护卫舰,同时希望中方可以培训潜艇操作人员。穆赫塔尔表示,巴方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瓜达尔港口的援建。他说,如果在瓜达尔港口建设海军基地他们会更加感谢中国。

  巴基斯总理吉拉尼表示,中巴合作的JF-17枭龙战机进展顺利,他表示如果解放军可以引进该战机巴方会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有利于对该战机进行宣传,同时降低成本。他还透露,中国已经同意向巴方提供FC-20战机。

  对于修建喀喇昆仑公路和处理Attabad堰塞湖的工程,巴媒称,一旦中方收到详细情况后会向巴方提供帮助。中巴都认为,双方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才可实现该地区稳定。对此,巴方是希望通过中国向美国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巴方主权应给予尊重。中国政府承诺,他们将协助巴方消除其发展道路上遇到的所有瓶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