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购买6艘元级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1:3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第3代“元”级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第3代“元”级潜艇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印度时报》4月11日报道称,在印度发展新型潜艇计划犹豫不决之际,巴基斯坦已“悄悄”与中国签订协议,将从中国购买6艘配备有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的改进型“元”级潜艇。文章称这将令巴基斯坦的水下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道介绍,常规柴电动力潜艇每隔几天就必须换气以获取氧气实现充电,但配备了AIP系统的潜艇潜水时间可以更长,这将能大幅增强其隐形与作战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也缩小了与核动力潜艇的差距。文章称,巴基斯坦本已购买3艘法国“阿戈斯塔-90B”潜艇,其中一艘——“哈姆扎”(PNS Hamza)号潜艇已配备有AIP系统。现在通过从中国购买的这6艘升级版的配有“斯特林循环”AIP系统的“元”级潜艇,巴基斯坦的水下战争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

  报道称,相比之下,印度的潜艇计划则一直没有大的进展,代号为“75号工程”的潜艇发展计划到现在都还没有最终敲定,而印度想要获得一艘配备有AIP系统的潜艇则还有很多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