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与巴基斯坦讨论向巴提供歼20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 10:33  新民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试飞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试飞图片

  晨报记者 周东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了45分钟的一对一会谈,随后双方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据巴媒体19日报道,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中国将向巴方交付50架多用途枭龙战斗机。

  中方表示“最坚定的支持”

  18日,温家宝在会谈中向巴斯斯坦表示了“最坚定的支持”。他强调,巴基斯坦为国际反恐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巴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国际社会应该理解和支持巴方维护国内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中方上述立场是一贯的、坚定的。此外,温家宝还表示,中方正在积极履行援助巴灾后重建的承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巴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

  温家宝还宣布中国政府将派一名部长级官员作为领导人特使前往伊斯兰堡,此举意味着中国与巴基斯坦“坚定地站在一边”。

  吉拉尼18日在会谈结束后向随行巴方记者透露,中国认为美国在目前情况下应该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双边关系。

  吉拉尼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信赖的朋友和全天候的战略伙伴。巴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对双方互利合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

  双方协议内容丰富

  据巴基斯坦媒体19日报道,中巴双边合作文件内容十分丰富。有媒体兴奋地引述一名北京外交官员的话报道称:“巴基斯坦几星期内就会拿到50架JF-17雷电战机。”不过,也有报道称,由于这些战机还需要装备一些复杂的电子设备,正式交付巴方可能要等到明年6月份。

  这名外交官还称,JF-17雷电战机是巴基斯坦与中国联合开发的战斗机,但全部由中国投资制造,中国命名为枭龙FC-1,而巴方编号为JF-17雷电,这些战机将在加强巴空军装备以及支持巴基斯坦国防力量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中巴两国还讨论了中国向巴方提供歼-20隐形战机的前景,涉及到支付形式以及飞机数量等细节。此外,中国还预定于8月14日为巴基斯坦发射一颗卫星,这颗卫星将为巴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料。

  另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透露,中国还将向巴方援助1亿美元贷款和7000万人民币现金,用于灾后重建与发展项目,实现中方此前的援建承诺。此外,中巴双方还签署了扩大银行与矿业合作的协议。

  新闻晨报原稿:中国将向巴交付50架枭龙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2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