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紧急供应50架枭龙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 10:17  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5月18日,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访华。 资料图片:5月18日,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访华。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机。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王红娟)《纽约时报》今天报道说,中国已经答应向巴基斯坦紧急供应50架战斗机以提高该国的航空防务能力。本月初美国特种部队通过突袭的方式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了本拉登,这起事件突出暴露了巴基斯坦防空能力的薄弱。

  有报道说,直到本拉登被击毙巴基斯坦空军都没有发现侵入领空的飞机。这起事件也让长期支持巴基斯坦的中国感到不安。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说,中国答应向巴基斯坦供应的这50架JF-17战斗机都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侦察和导航设备,这些战斗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但费用全部由中国支付。报道中说,中国向巴基斯坦紧急赠送这些战斗机主要是为了提高巴基斯坦的防空能力,预防类似非法侵入领空发动突袭事件的发生。

  报道中说,这也是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访问中国的成果之一。吉拉尼本周二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四天的中国之行,这是他出任巴基斯坦总理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说,突袭事件发生后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受到普遍质疑。巴基斯坦指责美国侵犯了它们的领空主权,而美国则指责巴基斯坦隐瞒了本拉登隐藏在境内的情报。911事件发生以后美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多达200亿美元援助,其中大部分是军事装备用于提高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中国经济网原稿:外媒:中国向巴基斯坦紧急赠送50架战机 巩固友谊

  相关报道:

  印度称严重关切中国向巴提供50架战机消息(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