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动员40万人参加美韩军演 练突入朝鲜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09:49  青年参考
8月17日,韩国特警队在首尔演练解救人质
8月17日,韩国特警队在首尔演练解救人质

  本报特约记者 毕雪涛

  为期11天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年度例行演习已于8月16日开始。与上月底实施的美韩“不屈意志”演习有所不同,当时韩国媒体密集报道演习每天的进程,以及美国核航母和“猛禽”战机参演的“盛况”。而对这次已开始3天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韩国媒体却突然“冷静”了,韩联社、《朝鲜日报》及《中央日报》都对演习的具体进展语焉不详,其重点放在了朝鲜应对美韩联合演习上,如继续口头谴责和展示新式武器威慑等。

  演练突入朝鲜救人质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于16日驶入釜山港,担任美韩今年“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的指挥舰。此次演习于16日开始,持续11天。

  “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于1976年由“乙支”民防演习和“焦点透镜”司令部模拟演习合并而成。该演习每年8至9月份举行一次,为期约两周,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计算机模拟军演,并且带有实兵演练,2009年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

  这次演习韩国动员40万人参加,其中包括5.6万多韩国军人,美方则出动3万余名军人,美军数量比往年增加了两倍。美韩联合司令部称,此次年度演习是“防御性的年度演习”,但据《朝鲜日报》报道,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将首次增加突入朝鲜境内解救人质的科目,以应对朝鲜封锁开城工业园区后,韩国工作人员沦为人质等“可能发生的情况”。

  平壤谴责军演是战争行为

  据新华网引述朝中社16日发表的评论,平壤称韩美联合军演,是向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国际社会发起“挑战”,“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根本不是其标榜的“防御性的年度演习”,而是把朝鲜作为靶子的“侵略性的战争行为”。

  该评论认为,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具有极大的“冒险性”,正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爆炸临界线”。韩美将为其军事挑衅行为“付出沉重代价”。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5日称,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韩媒称朝展示新装备

  在口头谴责美韩联合军演的同时,朝方近日还展示其新式武器,以显示在美韩军演压力下的自信。《朝鲜日报》17日报道,朝鲜最近通过电视公开了其最新型主战坦克“暴风”号。与朝军前一款主战坦克“天马”号相比,“暴风”号具有更强火力、更高机动性能及存活率。”据韩国军方专家分析,“暴风”号坦克是对苏联T-62坦克进行大幅改进,并配备了115毫米或125毫米主炮。该型坦克还配备了14.5毫米KPV型防空机枪,这是为了对付韩美军队的武装直升机。这款坦克目前仅部署在朝鲜最精锐坦克部队——柳京守第105坦克师团。

  《朝鲜日报》还说,韩国军方已确认朝鲜在其西海岸部署了无人机(UAV)。军方相关人士表示:“8月9日晚,在延坪岛北侧20多公里处,捕捉到被推测是朝鲜低空型无人机的飞行物体。”此前有情报称,朝鲜通过叙利亚买入了俄制无人侦察机,但这是首次捕捉到其实际出动。朝鲜的无人侦察机能在很低的高度飞行,足以观测到韩国白翎岛或延坪岛的海岸炮配置情况,甚至还能分析韩海军舰艇的武装状态以及舰队规模等。另外,韩国军方判断,本次捕捉到的无人机应该是装配有导弹的中型机,需要时能对韩军目标实施自主攻击。

     组图:韩国军警举行高强度反恐实战演练警告朝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