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可能在黄海日本海同时军演 美航母不进黄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9: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号航母与日本战舰编队进行联合作战演练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号航母与日本战舰编队进行联合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3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因为中国强烈反对韩美在黄海进行军事演习,所以韩美正在研讨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和黄海同时进行军演,而美国航母等核心战力不参加黄海军演,只参加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军演的折中方案。

  这位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7月12日说:“考虑中国和美国的立场,韩美军演很可能会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黄海同时进行。最初打算在13日公布训练计划,但韩美进行最终协调需要超出预计的时间,因此可能会被推迟。”该人士还表示,为了避免刺激中国,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核动力攻击潜艇等美军核心战力很有可能只参加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军演。

  报道称,虽然韩国军方一直希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能够参加黄海军演,但是美国考虑到中国的立场,提出了慎重对待的要求,于是出现折中方案。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曾在今年5月24日正式表态,作为对朝制裁措施之一,韩美将在黄海实施联合军演。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