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方向韩表示反对美韩黄海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6:24  新闻晚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正在执行任务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正在执行任务

  晚报综合报道

  尽管韩国方面日前出来表态称,美韩黄海联合军演不会迫于外界压力取消,但军演一再推迟。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道称,中国通过外交渠道向韩国政府表达了反对美韩军演的立场,但韩方以主权为由回应不会改变军演计划。

  报道援引外交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中国以美韩联合军演有可能危害到朝鲜半岛安全与稳定为由,向韩国传达了保持冷静克制的要求。实际上,这是在强烈抗议。 ”

  在本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达了中国立场,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损害本地区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

  《朝鲜日报》的报道指出,《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日报》7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标题为 《韩妄图用黄海军演压中国 专家称美韩对华不友好》的文章。 《朝鲜日报》还评论说,中国官方媒体在批评韩国时使用“妄图”二字,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日报》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回复说“在领海演习是韩国的主权事项”,表示不会取消或改变军演计划。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同上月30日中国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一样,韩国在领海与盟国美国进行联合军演也是谁都无法干涉的主权问题,不会因中国抗议而取消计划。 ”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