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中国应该全程监视美韩黄海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级导弹驱逐舰编队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级导弹驱逐舰编队

  环球网实习记者贺娟娟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12日消息,尽管中国军方和外交部门均对美韩黄海军演及美国航母参加演习威胁“中国首都门户”一再表达了坚决反对的态度,但据日本媒体近日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说,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已于9日上午离开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并将参加美国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事演习,然后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执行数月的警戒任务。

  香港大公报援引军事专家戴旭的话说,本着“兵来将挡”的原则,既然美国航母执意参加黄海军演,中国就不应该听之任之,应该对演习进行全程监视和侦察,甚至可以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反演习项目,以此提高中国军事能力。

  文章称,黄海被日本媒体称为“中国最碰不得的地方”,这不仅因为它是中国“京津门户”,面临环渤海经济圈,而且整个沿海一带还部署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如此十分敏感与重要的地区,如果让作战与侦察半径均超过一千公里的“华盛顿号”航母进入“演习”,则等于像看掌心一样窥视中国。尽管美韩辩称军演仅是针对天安舰事件,但明眼人一看即知,其“敲朝震中”的政治目的已经将中国作为军演的隐性目标。

  同时以“华盛顿号”核航母为首的美国舰载机联队也将参与军演,这是30年来美国航母首次逼近台湾海峡以外的中国近海,挑衅中国的意味十分强烈。

  连日来,除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对美韩黄海军演表达反对态度外,中国多名军事专家纷纷为此出谋划策。海军少将尹卓表示,美国海军进入黄海演习将是威胁中国的不友好举动,但中国军方并不畏惧。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