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上阅兵场进入一级戒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2:33  汉网-长江日报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抵达青岛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抵达青岛

加拿大“保护者”号综合补给舰
加拿大“保护者”号综合补给舰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19日,参加4月23日海上大阅兵的14艘外国海军舰艇在青岛港各码头靠岸。目前已有12个国家的17艘军舰抵达青岛。

  各项安保工作已进入一级戒备状态。18日起,阅兵区域实施封港。与此同时,青岛港码头从19日到24日也实施封港。

  青岛港码头:

  犹如多国舰艇博览会

  悬挂着各式舰旗、造型各异的各国军舰,在军乐声中,陆续靠岸。来自12个国家17艘各国军舰全部停靠在青岛港码头,并将参加23日举行中国海上阅兵式。

  4月18日,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率先驶入青岛港二号码头之后,19日开始,来自法国“葡月”号护卫舰、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等、韩国“独岛号”运输登陆舰陆续开始抵达。

  据悉,21艘各国参加阅兵军舰将于20日中午全部抵达。

  在21艘各国军舰中,不少军舰曾经都访问过上海。包括法国导弹护卫舰“葡月”号(F734)、新西兰导弹护卫舰“特马纳”号(F111)等。

  在青岛港码头,来自中国海军洛阳舰等已就位,中国海军116号驱逐舰停靠则在青岛奥帆中心,中国参加阅兵军舰已全部就位。

  青岛港码头,从4月19日到24日封港,专门迎送参加海上阅兵各国军舰。   

  奥帆中心:

  迎来“海上军事奥运会”

  原先停放奥运帆船的奥帆中心,如今开始停靠载有雷达、导弹发射台的各型军舰。4月23日中国海上阅兵式陆上仪式、庆典演出和多国舢板比赛都将在此举行。

  目前,中国海军116号驱逐舰已进入奥帆中心,进行阅兵前最后演练,舢板比赛运动员在进行最后训练。据悉,奥帆中心在安保方面已执行“奥运标准”,中心区域由荷枪实弹的武警和解放军接管。

  从19日起,参加海上阅兵式的各国代表团贵宾,将分批前往奥帆中心参观,阅兵仪式布置在奥帆中心丈量大厅进行,包括蛙人在内的海军特种部队和海警巡逻部队,开始一级戒备。

  4月23日之前,奥帆中心仍向中外游客开放,游客可以拍照、参观,近距离感受海上阅兵准备情况。

  海上阅兵场:

  海警巡逻部队封港

  原先满眼帆船的奥帆比赛海域,将成为21艘各国军舰的“海上阅兵场”,4月23日中国海上阅兵式将在此海域举行。

  从奥帆中心向东的海域,就是海上阅兵式举行地。像举行奥帆比赛需要风平浪静的海区一样,海上阅兵式同样需要这样海域。因此,奥帆比赛海域被选定“海上阅兵场”。

  据悉,海上阅兵式分阅兵式和分列式,阅兵式是阅兵首长乘舰检阅部队,分列式是军舰列队通过检阅台。

  根据青岛气象部门监测,从22日开始起,青岛天气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也比较合适,将有利于海上阅兵式举行。

  18日起,阅兵区域实施封港,海军特种部队和海警巡逻部队进入“倒计时准备”。

  (天天新报供稿)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