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席我国海上阅兵式21艘外国军舰名单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03:34  长江商报
4月18日18时35分,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缓缓停靠青岛大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4月18日18时35分,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缓缓停靠青岛大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驶抵青岛港。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驶抵青岛港。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21艘外国军舰名单

  墨西哥:DE01

  巴西:G29

  巴基斯坦:A-47(T250综合补给船)、184

  孟加拉国:F18

  法国:F734(“葡月”号导弹护卫舰)

  加拿大:AOR509(在供应者级基础上研制的新一级舰船,主要用于为反潜舰队提供海上后勤支援)

  俄罗斯:011(“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MB-99

  美国:DDG62(“费兹杰罗”号导弹驱逐舰)

  澳大利亚:ACPB87(“皮里”号巡逻艇)、AOR304(“成功”号综合补给舰)

  泰国:422(“达信”号导弹护卫舰,是中国制造的F-25T型“纳莱颂恩”级导弹护卫舰)、456(“邦巴功”号轻型导弹护卫舰)

  新西兰:F111(“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A11(“努力”号舰队补给舰)

  印度:D62(“孟买”号导弹驱逐舰)、D54(“拉维尔”号驱逐舰)

  新加坡:68(威武级隐身护卫舰)

  韩国:6111(“独岛”号两栖攻击舰)、979(远望号驱逐舰)

  看点

  外舰不少都是“老朋友”

  随着海军海上大阅兵的日渐临近,参加此次阅兵的外国军舰以及我国将要参加的新式军舰成为了军事爱好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连日来,本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得了将参加此次阅兵式的14个国家、21艘军舰的名单。

  从这份外国军舰名单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曾经来我国进行过访问,其中不少与中国军舰还颇有“交情”。

  比如,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属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费兹杰罗”号(DDG62)。该舰曾于2006年11月19日与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导弹护卫舰“葡月”号(F734),曾于2007年11月访问上海。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补给舰(304)曾于2000年9月访问上海、2007年4月访问香港。新西兰海军导弹护卫舰 “特马纳”号(F111)以及“奋力”号综合补给舰(A11)编队曾于2005年6月访问上海。

  在14个参与国家中,印度派出的阵容较为强大。该国海军派出了由“孟买”号导弹驱逐舰(D62)、“蓝威尔”号导弹驱逐舰(D54)组成的大型编队。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该国希望通过印度海军“防务外交使团”和国际新闻媒体的跟踪宣传,来扩大其海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江商报特派记者 刘飞超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