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军军舰19日和20日将陆续抵达参加我海上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1:34  新华网
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驱逐舰驶抵青岛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驱逐舰驶抵青岛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抵达青岛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抵达青岛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驱逐舰驶抵青岛。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驱逐舰驶抵青岛。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新华网青岛4月18日电 (记者颜昊、李宣良)18日下午18时,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及随舰的260多名船员抵达青岛大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舰艇。

  "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于2月15日从青岛的墨西哥友好城市阿卡普尔科出发,途经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历经8900多海里的航行抵达位于中国黄海之滨的青岛。

  在青岛大港二号码头,来访的"夸乌特莫克"号首先鸣礼炮21响,中国海军随后在码头回放21响礼炮。"夸乌特莫克"号靠岸以后,韩祥忠海军大校代表中国海军欢迎墨西哥海军来访官兵。     

  "夸乌特莫克"号指挥官冈萨雷斯海军上校说,全体船员能得到中方邀请参加纪念中国海军成立六十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感到十分荣幸,这对于墨西哥人民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墨西哥驻华大使瓜哈尔多和驻华武官拉蒂诺海军上校以及使馆官员也一同在码头迎接"夸乌特莫克"号的到来。

  墨西哥海军的这艘训练舰是以墨西哥古代文明阿兹特克帝国的最后一个统治者夸乌特莫克的名字命名的。访问期间,随舰官兵将参加多国海军交流活动。

  "夸乌特莫克"号是墨西哥海军向西班牙毕尔巴鄂造船厂订造的一艘钢质三桅训练帆船,1982年下水,排水量约1800吨。该船被墨西哥海军用来在远洋航行中锻炼海军学员的团队合作精神。

  这次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纪念系列活动是"夸乌特莫克"号的第三次中国之旅。该舰曾于1992年和2002年两次访问上海。 巴基斯坦海军的"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赛尔"号补给舰也于18日晚10时到达青岛大港。

  "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为前英国皇家海军21型护卫舰"敏捷"号,1994年转让给巴基斯坦海军,更名为"巴德尔"号,该舰排水量约3200吨。

  这两艘舰艇刚刚参加完3月份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阿拉伯海举行的"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纳赛尔"号补给舰曾于2003年访问上海并参加首次中巴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据了解,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外国海军舰艇应邀前来青岛参加以"和谐海洋"为主题的多国海军活动。其他国家舰艇将于19日和20日陆续抵达青岛。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