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将参加我海上阅兵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熊争艳)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19日在北京表示,美国将派“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参加即将在青岛举行的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

  拉夫黑德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说,他此次访华主要是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他将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翰·伯德出席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将同各国军舰一起接受检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海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多国海军活动。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参加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等活动。

  “菲茨杰拉德”号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1995年10月开始服役,目前常驻日本,曾参加2006年11月在南海海域举行的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拉夫黑德说,他昨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吴胜利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海军交往与合作、共同打击索马里海盗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这是拉夫黑德首次作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访问中国,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对华最高级别的军事访问。2006年11月,时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的拉夫黑德,曾率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访问湛江。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