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阅兵区安保不亚于奥运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01:32  新京报
视频:多国军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赛尔”号综合补给舰,在巴基斯坦海军第25驱逐舰支队司令卡姆兰准将的率领下,顺利抵达青岛,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赛尔”号综合补给舰,在巴基斯坦海军第25驱逐舰支队司令卡姆兰准将的率领下,顺利抵达青岛,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中国海军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青岛市及其附近海域举行多国海军活动。届时,包括俄罗斯、美国等在内的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

  青岛港创停泊外舰纪录

  据了解,从4月18日开始,多国海军活动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在位于北海舰队作战指挥大厅的指挥所,一名参谋人员说,组织这样大型的庆典活动,在我国海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需要协调的事务千头万绪。“特别是组织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更是不容许有任何闪失。”他说,“各项准备工作迄今进展顺利。”

  青岛港码头整饬一新,已经为各国舰艇的停泊预留好了位置。根据计划,来访的14国21艘舰艇将全部停泊在青岛港,这也将开创青岛港同时停泊外国军舰最多的纪录。

  首艘抵达外舰来自墨西哥

  18日18时35分,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停靠在青岛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军舰艇。

  在接下来的2天内,其他国家的军舰将陆续抵达。而作为此次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主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则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停泊在指定位置,随时准备执行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任务。

  从18日下午开始,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海军代表团也将陆续抵达青岛。

  ■ 链接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

  “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由西班牙制造,1982年1月下水,同年9月服役。满载排水量1662吨,舰长67.2米,舰宽12米,吃水5.4米,航速17节,编制人数268人(含军官20人、见习生90名),装备2座65毫米炮。

  ■ 揭秘

  中国舰艇用分列式外国舰艇用阅兵式

  “广州”号舰长称风浪是阅兵成功与否重要因素

  据新华社电 作为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最重要的一部分,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将陆续聚集青岛,参加海上阅兵。

  记者获悉,这次海上阅兵包括分列式和阅兵式。分列式中,中国海军舰艇将以单纵队从检阅舰前通过;阅兵式中,检阅舰依次驶过外国海军各来访舰,外舰则锚泊接受检阅。

  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李平告诉记者,陆上阅兵受外界因素干扰小,而海上阅兵受气象水文条件影响大。

  “最大的难点在于精确操作。”李平说,组成受阅编队的各舰大小、型号、兵力和操作性能不一样,既要保证单舰准时到达预定位置,又要实现编队统一协调,必须通过计算实现精确操作。“海上阅兵能否成功,能见度和风浪至关重要。”李平说。

  海上阅兵的区域,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奥会举行帆船比赛的海区。18日起,阅兵区域实施封港,阅兵海区的安保不亚奥运标准。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