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艘拉达级低噪音柴电潜艇明年服役(图)

2009年03月22日 09:38  新华网 
俄海军自用型拉达级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 俄海军自用型拉达级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
俄海军自用型拉达级常规潜艇 俄海军自用型拉达级常规潜艇

  新华网莫斯科3月21日电 俄罗斯海军副总参谋长奥列格·博尔采夫20日说,以噪音低见长的首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将于2010年开始服役。

  据当地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号由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外销版为“阿穆尔”级1650。

  “拉达”级潜艇艇身涂有高级反声呐材料,巡航范围扩大,配备有先进的反舰反潜武器,包括“俱乐部-S”巡航导弹系统。

  “这艘潜艇正在做海上测试,以检验新式推进系统、电子及武器系统,”博尔采夫说。

  “圣彼得堡”号潜艇于1997年在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开工建造。这家造船厂眼下正在建造两艘同一级别的潜艇。

  据报道,“拉达”级潜艇将逐渐取代俄海军经典的“基洛”级潜艇。博尔采夫说,俄海军计划将来配备8艘“拉达”级潜艇。  

(编辑:SN00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