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强调坚决遏制台独为台海地区谋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今天指出,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扩张,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国防部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一周年,梁光烈致祝酒辞。

  梁光烈指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但世界仍不安宁,局部冲突和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各种矛盾错综复杂,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扩张,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梁光烈强调,当前,台湾局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但“台独”分裂势力没有放弃“台独”图谋,没有停止“台独”活动。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继续贯彻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1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