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成员赴南京军区与部队官兵共庆建军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率团专程来到南京军区,与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政委陈国令等进行亲切会晤。俞正声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上海人民,向南京军区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贺,对他们长期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俞正声说,上海发展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南京军区驻沪部队官兵始终把上海当故乡,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以来,人民子弟兵在抗击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汶川地震灾害等抢险救灾时,在艰难环境中、在生死考验前表现出的顽强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国人民树立了榜样,给全国人民带来信心和希望,让全国人民学到了精神,获得了力量。上海市委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深深感到,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永远是国家安全、人民利益、危难关头最坚实的依靠。有人民军队作为支柱,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在介绍了今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后,俞正声说,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必须把支持部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相信南京军区广大官兵一定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要求,把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赵克石、陈国令对上海党政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上海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对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在介绍了部队建设和发展情况后,南京军区领导表示,上海是我国重要的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也是一片有着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的热土,上海的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一直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军区部队衷心感谢上海市对军事斗争准备的大力支持,对部队训练、生活和保障等各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南京军区将把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履行职能使命、建设第二故乡的强大精神动力。

  南京军区和军区机关领导王教成、高武生、徐德学、蔡英挺、褚益民、顾守成、嵇绍莹、孙心良,上海市党政军领导吴志明、江勤宏、丁薛祥、王培生、胡延照、朱晓明、吴齐参加了座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