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新闻标题}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张昌泰少将二十九日晚在巴黎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一周年。法国陆军航空兵司令阿拉尔少将、内政部民防及民事安全局局长佩莱、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瓦拉德等法政、军界人士、驻法外交使团及武官团、华人华侨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招待会。图为张昌泰等在迎接特邀嘉宾——曾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法国特遣医疗队队员。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九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张昌泰少将二十九日晚在巴黎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一周年。

  法国陆军航空兵司令阿拉尔少将、内政部民防及民事安全局局长佩莱、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瓦拉德等法政、军界人士、驻法外交使团及武官团、华人华侨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各界来宾仔细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成就和汶川抗震救灾图片展,对中国军队八十一年的光辉历程给予积极评价,对其在新时期现代化建设中、特别是在不久前参加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勇气、高效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表示由衷钦佩。出席招待会的法军方领导人对中、法两军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向特邀参加招待会并曾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九名法国特遣医疗队队员赠送了纪念品,其中包括反映队员们在华救死扶伤的图片资料。

  张昌泰在致辞中感谢法国医疗队不远万里赶赴四川灾区,冒着余震频发的危险,不顾疲劳,夜以继日救治受伤群众,表现出了高超医术、高尚医德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称赞他们为中国军民的抗震救灾工作、为促进中法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法内政部民防和民事安全局局长佩埃随后也发表了讲话,感谢中方对法医疗队中国之行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协助,并希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不断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