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赴欧洲访问并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3:15 中国青年报
中国海军远赴欧洲访问并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9月25日,在法国土伦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士兵向当地华侨华人挥手告别。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中英、中西、中法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7年7月24日,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前往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4国进行友好访问。预计航行时间87天,总航程2.3万多海里。

  8月27日,出访编队到达俄罗斯圣彼得堡。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中国海军官兵向圣彼得堡伟大卫国战争纪念公墓敬献了花圈。中俄两国海军官兵还举行了足球比赛和军乐表演。

  9月10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英国朴茨茅斯港附近的大西洋海域,与英国海军“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成功进行了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与航空母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也是首次在大西洋海域举行演习。

  9月18日,9月25日,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分别与西班牙海军、法国海军举行了代号为“中西友谊-2007”、“中法友谊-2007”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查春明文并摄)

  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

  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9月4日至9月6日在莫斯科近郊举行。

  参加此次演习的是中国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和俄内务部内卫部队“勇士”特战队,参演兵力共约600人。演习为期3天,分为联合作战筹划、展开作战部署和实施联合作战行动3个阶段。

  在开演仪式上,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表示,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是俄罗斯“中国年”框架下的一项正常活动,此次联合演习的主题是反劫持人质战斗,目的在于增强友谊,交流经验,提高两国联合反恐能力和两国部队在本地区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不针对第三国,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第三国构成威胁。

  实兵演练阶段,中俄官兵并肩战斗,消灭进犯的“恐怖分子”,突袭被“恐怖分子”占据的“疗养院”,伏击“恐怖分子”乘坐的大客车,并解救出“人质”。

  这是中国武警部队第一次在境外参与国际联合反恐演习。(赵嘉麟王作葵文刘海山摄)

  中澳新三国海军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7年10月2日,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舰艇编队在澳大利亚悉尼外海的南太平洋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此次演习,中方派出“哈尔滨”号、“洪泽湖”号和一架搜救直升机,澳方派出“肯尼布朗”号两栖登陆指挥舰和一架直升机,新方派出了“坎特布利”号多功能舰,总投入演习兵员达到 1000人。

  演习于悉尼当地时间2日上午12时开始,首先进行了舰艇编队通信演练、运动演练两个课目。15时30分,各参演舰艇又开始补给演练。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在境外与外国海军进行补给演练。

  三国海军海上联合演习的重头戏是搜救演练,于10月3日上午8时举行。搜救演习进行了两小时30分钟,获得圆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习中,我国某型搜救直升机第一次公开亮相。(曹金平文并摄)

  “昆仑-贺兰07砺剑”实兵检验性演习

  2007年秋冬之交,兰州军区某集团军代号“昆仑-贺兰07砺剑”检验性演习在大西北开演。为期两个多月的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军师旅团四级联动网上战役推演,第二阶段是集团军全员全装实兵检验性演习。据悉,这是解放军首次整集团军建制高原、戈壁沙漠地形检验性演习。某集团军所属部队,远程机动数千公里,演习在昆仑山和贺兰山两个演习场同时展开。

  参演部队在机动途中就遇到了导演部设置的种种难题。贴近实战、从难从险,实战化导调正是此次演习的亮点之一。

  无形的战场也在空中展开。集团军请来了高技术部队,营造出复杂逼真的电磁环境,强电磁攻击迫使参演部队使出浑身解数实施抗击。

  高原演习场上,多兵种组成的合成战斗群对各类新型装备和主战装备进行了射击效能试验,某型火炮首次在海拔4500米以上进行实弹射击,某型导弹实射成功并实现自我保障。(马颖文张永进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