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六国联合反恐军演旨在震慑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3:15 中国青年报
上合六国联合反恐军演旨在震慑三股势力
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中,中方100突击炮向射击区域开进。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

  2007年8月9日至17日,“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全体成员国组织实施的联合反恐演习。

  此次演习分为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分别在乌鲁木齐和车里雅宾斯克进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国的4000余名官兵,共同实施此次旨在震慑“三股势力”的战略行动。

  演习开始后,6国武装力量指挥人员共同研讨应对新威胁的行动样式和作战指导方针,探索现代化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的战略协同与战役指挥。

  8月17日,实兵演练在俄罗斯面积达600平方公里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举行。重点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立体追歼5个作战行动,全程120分钟。最终,联合部队聚歼了恐怖武装残余分子。(曹智李宣良白瑞雪文李刚摄)

  “勇士-2007”军事演习

  2007年9月25日凌晨,“勇士-2007”演习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进入进攻战斗阶段。

  “勇士-2007”军演是沈阳军区年度例行军事训练,课题为摩托化步兵师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战术演习。演习分为筹划战斗、开进展开、攻击突破和围歼残“敌”4个时节进行。重点演练部队应急反应、机动集结、筹划部署、火力打击、攻击突破等课目。担任这次演习任务的是沈阳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

  来自35个国家的55名军事观察员观摩了进攻战斗阶段的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邀请国家最多的一次涉外观摩演习,也是中国军事演习对媒体开放程度最高的一次。此次演习中,中国首次邀请日本军事观察员观摩军事演习。

  国防部外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邀请多国军事观察员观摩此次演习,旨在表达中国军队与外军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真诚愿望,对增进了解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中外军官相互学习和借鉴提供了机会。(朱鸿亮王玉山王天德文王绍波杨再新摄)

  “铁拳-2007”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习

  2007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代号“铁拳-2007”复杂电磁环境下山地进攻战斗演练,在位于河南境内的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

  检验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多种作战能力是此次演习的重点。担任红军的是素有“铁军”美誉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

  2007年是解放军全军广泛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实践探索的第一年,该红军师担负了总部新装备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试点、通信训练试点任务。此次演习正是对该师担负总部赋予训练任务的集中检验。

  为期7天的演习,“红”“蓝”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干扰与反干扰、电子侦察与反侦察等对抗。红军师师长杨剑说:胜负我们并不看重,这次演习的主要收获就是检验了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控制、火力打击防护等5大类31种能力。(张乡林张玉清文查春明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