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官观摩中国军演标志中日关系在升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50 环球时报
日本军官观摩中国军演标志中日关系在升温(图)
本次军演的外国军事观察员在演习观摩现场。王玉山 摄

日本军官观摩中国军演标志中日关系在升温(图)
来自日本的驻华武官和军事观察员参观解放军装甲车。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新加坡《海峡时报》 9月25日文章,原题:日本人第一次参观中国军演 日本观察员本周二第一次观摩了中国在东北地区进行的军事演习。这标志着近期这两个曾经敌对邻国的关系正在升温。

  一名日本军官和一名日本驻华武官参加了代号为“勇士2007”的军事演习。中国媒体报道引用中国国防部官员钱利华的话说,这是加强(两国)军事合作的“切实措施”。“日本和中国之间将在国防和安全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这一新闻是在日本国会确定福田康夫任日本首相的同一天发布的。福田康夫的上任会促进日本和亚洲邻国的关系。中国对福田康夫当选表示欢迎。

  中日军事关系的任何方面的升温都会引起台湾的注意。

  日本参与美国在该地区主导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已经在中国引起了批评,而北京在军事预算方面的年增长率也引起了日本的关注。

  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于今年8月访问了日本。这是近10年内首次进行该级别的访问。正是在此次访问期间,曹刚川邀请日本观察员(参观中国

军事演习)。“虽然我们仍然希望中国军事更加透明一些,但中国的军事透明度(实际上)一直在增加”,中国媒体引用一名日本军队参谋官的话说。

  来自摩托化步兵师的1万多名官兵将参加这次在沈阳军区举行的军事演习,其目的是提高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备水平。据中国媒体报道,已经有来自35个国家的军事官员被邀参观本次演习。(《环球时报》)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