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首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首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9月28日,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港。新华社记者米立公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中国下周将同澳洲和新西兰举行首次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中国两艘军舰昨天率先抵达澳洲悉尼进行访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国防部长纳尔逊昨天在悉尼港欢迎中国导弹驱逐舰“哈尔滨号”和补给舰“洪泽湖号”时指出,下周的联合军演标志着北京和堪培拉更为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

  中国、澳洲和新西兰海军下周将在塔斯曼海举行联合搜寻与拯救演习。

  他说:“在现阶段,我预计我们主要是会展开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不过我们也将探讨双方空军,还有很明显的,两国陆军的合作……其中一些商谈已开始进行。”

  纳尔逊说:“我认为,人们若要寻找中国军队和政治领导层致力于提高透明度的证据,只须看看中国两艘军舰此次访问澳洲,以及我们将同新西兰展开联合军演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