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土伦 中法舰队将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土伦中法舰队将联合军演(图)
    9月21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中)与华人华侨留学生握手。应法国海军邀请,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21日抵达法国土伦港,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并将首次与法国海军在地中海举行?

  应法国海军的邀请,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二十一日上午抵达土伦军港,开始对法国最大的海军基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闻讯,从法国四面八方赶来,欢迎来自祖(籍)国军队的友好使者。

  当天上午九时许,“微山湖”号补给舰和“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先后停靠在土伦海军基地码头,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三百多名旅法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拉开欢迎横幅并挥动着手中的中、法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法国。“广州”号甲板上的中国海军军乐队与排列在码头上的法国海军军乐队同时奏乐,互致敬意。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海军少将与他的两位主要助手“广州”舰舰长赵晓刚上校和“微山湖”舰舰长陈再良上校,受到了土伦基地司令官巴米耶尔等基地将领的迎接。

  中国驻法大使馆临时代办曲星公使和中国驻马赛总领馆的外交官员也分别从巴黎和马赛赶来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中国驻法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张昌泰上将等也前来迎接。

  苏支前少将等在曲星临时代办等的陪同下,来到华人和

留学生的欢迎人群中,转达了祖国人民和舰队官兵的问候;随后,苏支前等又在巴米耶尔司令官的陪同下与前来欢迎的土伦港基地主要负责军官见面互致问候。

  欢迎仪式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两舰官兵邀请现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登舰参观,海军官兵分组耐心地向来访者介绍了舰艇的基本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答。有幸登上中国军舰的旅法华人和留学生不愿错过这个机会,三五成群地在甲板上与海军官兵合影留念,记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为了能亲睹中国军舰和海军军官的到达,很多华人和留学生都是提前一晚就到了土伦,有的驱车近九百公里从巴黎赶来。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对记者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中国海军官兵出访,说明中国军队与外界的交往日益频繁,也说明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海外华人非常自豪。法国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迟万峰说,我们看到法国的海军官兵非常热情地欢迎中国海军的来访使者,考虑得挺周到,感受到了中法两国两军关系的不断发展。作为华人,我们为此而高兴。法国外籍兵团战友会会长余三明补充说,这是友谊之旅、和平之旅、交友之旅。

  留学生代表谢齐、孔银利和谢瑞三位同学来自西安。目前在艾克斯大学学习,三人在国内都已大学毕业,才来法国几个月。谢齐说,我们以前都生活在内陆城市,看海的机会不多,能靠到军舰和海军基地更不多。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来访,我们有幸赶上,一睹中国军舰的雄姿,见证中法海军的交流和友好,真的很有意义。我们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国内的家人。

  土伦是此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的最后一站,此前,中国海军官兵已先后访问了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港、英国的普利茅斯港和西班牙的加地斯港。据介绍,整个出访时间历时近三个月,航行总计两万多海里。

  在土伦逗留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与法国地中海区行政长官兼海区司令唐多内海军中将、海军水面作战部队司令索泰尔海军中将等会晤,还将拜会土伦市长。另外,两国海军舰队还将举行联合军演。(中新网巴黎9月21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