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红嫂情深代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红嫂情深代代传
慰问红嫂爱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

  这句话是国家领导人对山东临沂地区人民支援八路军建设的一句最好的评价。六十多年前,在山东临沂地区有着这样的一群淳朴的农村妇女,她们对八路军像对待亲人一样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照顾伤员、赶做军粮、抚养烈士后代、甚至有些直接在火线上支援战斗。她们就是后来被人广为传颂的一个特殊的群体:“沂蒙红嫂”。

  山东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乡,民风淳朴、待人热情忠厚。当国家有难时,那种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是被大大发扬。“亲人来了有美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面对凶残的日本军队和只知“攘外必先安内”的国民党军队。沂蒙山区的人民义务反顾地将共产党、八路军视为亲人一样对待,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拥军篇章。

  2007年正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大益爱心与

中央电视台《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来到了,素有山东“小延安”之称的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这里曾在
抗日战争
期间涌现出大批拥军模范妇女,昔日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大嫂如今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

  2007年6月7日,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宋春丽女士作为大益爱心的爱心使者来到莒南县原八路军115师师部旧址慰问健在的10位红嫂以及红嫂亲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