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海防巾帼逞英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海防巾帼逞英豪
四代女民兵在大作哨所前合影留念

  崇武半岛,娇阳似火,一群蓝黑相间服饰、头裹花头巾的惠安女,背着钢枪在海岸线上巡逻。突然,一小股“敌人”在海面上出现,女民兵们迅速抢占一块块岩石,利用地形地物,与“敌人”展开激战,阵阵枪炮声划破宁静海面。当日上午,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海防民兵哨所的民兵,在海边模拟反登陆演练。

  大岞海防民兵哨所位于崇武半岛的虎豹关,东距台湾岛91海里,北距乌丘岛27海里,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哨所共10人,从1980年开始,除哨长外,其余9人都是女性,平均年龄22岁,兵龄4年,是全国唯一着惠安女服饰的女民兵哨所。

  大岞海防民兵哨所建于1956年,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担任着海空监控,协防驻军搞好辖区内的反走私、反偷渡、反策反、反渗透、反心战、反窃密等防务工作;常年参加当地的义务抢险救灾工作。从这里已经走出了几代海防女民兵。

  2007年7月初,

中央电视台《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与大益爱心特邀的爱心使者陶玉玲女士来到大岞海防民兵哨所,开始慰问常年战斗在这里的女民兵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