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天地英雄岳振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天地英雄岳振华
电视台主持人陈铎对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官兵进行慰问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天地英雄岳振华
陈铎以及部队官兵和岳振华夫人在一起

  1959年的10月7日,一架窜至北京上空骚扰的美蒋高空侦察机,从万米高空被斩落在地,这惊天一击,成为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这就是原空军地空导弹部队某部二营营长岳振华指挥下的牛刀小试。

  1962年,岳振华再次带领二营在江西南昌击落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U—2高空侦察机,为此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接见,就在这次接见中,毛泽东听完岳振华的战斗经过汇报,大手一挥:“打下一架飞机就给你肩章上加一颗星。”于是,在接下来的四战四捷之后,岳振华成为人民军队里罕见的一位“大校营长”。

  岁月荏苒,当年勇拔利剑刺破长空的英雄如今已是81岁高龄的老者,加上长年在外转战,环境恶劣,也严重影响了岳老的身体健康,以致他近年一直病卧在家。6月15日,“大益爱心使者”——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老师与节目组一道,来到岳老家中看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