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红色娘子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红色娘子军
爱心使者谢晋牛犇同新老娘子军在一起

央视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红色娘子军
凝望庄严矗立的娘子军塑像,谢导心潮起伏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七十多年前,在海南岛上活跃着的一群在椰风海浪中出生,在革命烈火中淬炼成长的海岛女战士,她们把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了中国的革命。她们就是红色娘子军。

  作为一支独特的女子部队,娘子军不仅肩负着后勤、宣传的任务,在炮火硝烟的战场上也屡立奇功:伏击纱帽岭、火烧文市炮楼……一系列辉煌的战绩让娘子军威震琼岛,也引起了敌人的极大恐慌。在疯狂的“大围剿”下,女子军特务连仅存在了两年的时间,但她们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前赴后继的光荣历程却成为整个海南红色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杰出代表。

  2007年6月,谢晋导演,老演员牛犇和节目组与与大益爱心基金的工作人员来到海岛东端的琼海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