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永远的英雄坦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永远的英雄坦克手
追寻杨阿如爱心活动现场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电影——《英雄坦克手》,故事取材于抗美援朝中我215号坦克手杨阿如的故事。

  1953年7月7日,抗美援朝战争惊心动魄的346.4高地战斗中,时任志愿军某部坦克四团二连排长的杨阿如,带领215号坦克潜入敌前沿阵地,击毁敌军2辆坦克,击伤一辆坦克,还摧毁了1个联合国军指挥所。7月10日,在接到带领215号坦克到敌坦克师后方基地探听情报的艰巨任务后,杨阿如又指挥215号坦克击毁了美军2辆M-36型坦克,立下了赫赫战功。 随后,杨阿如被授予志愿军二级英雄荣誉称号,授予215号坦克人民英雄坦克荣誉称号。215坦克也从朝鲜运回国内,至今仍保存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内。

  杨阿如的战斗经历被两次搬上银幕,他的战斗精神也永远值得人们敬怀。2007年6月1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

中央电视台《祖国不会忘记》栏目组和大益爱心的工作人员,大益爱心使者——已近75 岁古稀之年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仁同志,来到杨阿如原驻部队——徐州某装甲部队,缅怀英雄曾经的光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