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鹰击长空——杜凤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51 CCTV
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鹰击长空——杜凤瑞
少先队员在杜凤瑞塑像前庄严宣誓

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之鹰击长空——杜凤瑞
大益爱心基金向凤瑞小学捐赠的文体及办公设备器材

 

  1953年,国民党七架战斗机侵犯我领空,作为我军第一批飞行员的杜凤瑞在长机的带领下升空作战,这是杜凤瑞第一次参加空战,也是最后一次,在这次战斗中,杜凤瑞击落敌机两袈,击伤一架,为掩护长机他的飞机被击中不得不跳伞。按照惯例,飞行员跳伞后已经失去战斗力,不允许对飞行员进行攻击。然而由于杜凤瑞在战斗中的优秀战绩让敌机王牌飞行员丢尽了面子,就在杜凤瑞即将落到地面时,敌机向他射出了罪恶的子弹……杜凤瑞牺牲后,他所在的飞行中队被命名为“杜凤瑞中队”,他的事迹也影响着无数后人。

  2007年6月11日,《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及大益爱心基金的工作人员来到英雄杜凤瑞的故乡——河南省方城县。在当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松柏苍翠、鲜花堆锦,方城当地有关领导、凤瑞故乡的父老乡亲同节目组成员一道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凤瑞精神……

  七十年的老镜子

  一杯茶,一段历史

  一杯茶,一生守望、

  品味时间的分量……

  这句话常被人用来形容大益

普洱茶所蕴含的内在品质和所代表的外在期待。在品尝过醇厚芬芳的普洱茶之余,人们不禁要问,在这个纷繁复杂,流光似水的浮华世界上,到底是什么东西最值得期待?

  2007年6月底,盛夏的江西酷暑难耐,从西太平洋吹来的湿热气流混杂着低气压时时刻刻让人们感觉到汗如雨下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兴国县茶园乡教富村,墨绿色的层层山岗下, 七十二岁 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在众人的搀扶下缓缓而行,从他一身戎装和凝重的表情看来,老人的心情显得十分沉重。他来自哪里,要到何处去?

  顺着时间的印记回溯到七十四年前。1930年秋,赣南大地风云变幻,作为新兴红色政权的主要根据地,兴国县涌现出无数的热血儿郎参加红军的动人场景。年仅17岁的中共党员李才连与新媳妇池煜华结婚刚3天就被组织安排任中共赣南行委青年干事。在李家世居的茶园乡教富村村头,他说:“煜华,我一定会回来的。”16岁新郎的这句话和他骑马远去的身影,让池煜华怀想了一生一世。

  所有的感情都浓缩到那一面古老的镜子,日复一日,梳理着她青丝变白发的长长思念;一道木门槛的豁口,年复一年,见证着她凄风苦雨中了无尽期的企盼;这是一首爱情的千古绝唱!一诺千金,支持着她度过了70余个漫长的春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