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飞机设计亮点:比铝构件更耐用的复合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13 新浪军事

  787复合材料结构件比铝制结构件更耐用。首先,它能防止出现轻微损坏,特别是在客舱门与货舱门周围的轻微损坏。一旦出现了轻微损坏,复合材料的特性让它能利用新的航线维修能力—对于在登机口的飞机而言,维修可在一小时之内完成。 这种复合材料快速维修技术,提供了临时维修能力,能让飞机快速地重新投入飞行,而铝制飞机可能因为轻微损坏而停飞。

  如果出现较大的损坏,787的维修方式与当前的飞机维修方式完全相同 – 采用螺栓维修。复合材料结构件能应用螺栓维修,早在777上得到验证。复合材料要求的维修时间和技能与金属飞机的相当。根据设计,在复合材料结构件中应用螺栓维修是永久性维修,具有耐损坏性,与金属结构件完全一样。

  此外,航空公司也可选择对复合材料使用压焊维修,以改进气动性能与表面美观度。这些维修都是永久性维修,具有耐损坏性,并且不需要热压处理。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