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梦想飞机设计亮点:易维修式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12 新浪军事

  飞机最关键的成本之一便是维修成本。它包括在机库中的工时成本,以及飞机因维修而损失的收益飞行时间。这些成本和其它维修成本是787设计与制造的主要考虑事项之一。在减少定检与计划外维修方面,787向前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787将“易维修式设计”理念提升到全新的高度。787设计以降低飞机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为重点,其结果是,维修工作量减少30%, 检修次数亦大幅减少;定检时间间隔显著延长。例如,直到服役12年时,787才需要首次“重度维修”。 这样,在整个运营生命周期中,787的维修成本大幅降低,飞机的停场时间也得以缩短。12年期间,787比目前飞机的飞行时间大约多出55天。

  广泛使用复合材料结构件,是促成787维修成本降低的主要因素。使用复合材料,尤其是在易疲劳和腐蚀的区域使用复合材料,能充分减少颇费时间的飞机检查。精心设计的复合材料机身比铝制机身的抗撞伤性能更优越。

  淘汰复杂的引气系统可产生直接效益:总体维修成本降低2%,以前受引气系统影响的系统所需定检次数亦减少三分之一。

  787的整体设计特点是降低维修成本、增加飞行时间、减少机库维修时间。创新的设计以及与条例部门、航空公司及行业委员会的密切合作,让787实现了的减少维修的严格目标。

  787的计划外维修也同样减少。其系统更可靠,设计着重强调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低成本。结构件更耐用,不易损坏,易检修,可快速维修。系统与

发动机的健况监控等额外功能,都意味着787在机库中的维修时间更短,创造收益的飞行时间更长。

  787的设计与制造目标:提升飞机总体的可靠性、航班正点率与飞机生产率。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