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第566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00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第566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第566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2020中美全面军事对抗?

  美国权威智库称美军要保卫太平洋

  今年3月4日,中国公布了2007年中央预算草案中的国防费预算。西方部分媒体不顾中国经济总体增长,国防预算占全国财政支出比重并未发生重大改变的事实,断章取义地认为,中国加大国防支出是要搞军备竞赛。美国权威智库兰德公司在今年春季先后发表了由R·克利夫等三位“中国问题专家”撰写的文章和副总裁赫恩的报告,声称中国已经对亚太美军构成现实性威胁,到2020年,中美将可能爆发全面军事对抗。掀起了又一轮“中国军事威胁论”的炒作。

  2.聚焦中国

  [外论]不断升温的中美军事交流

  [热点]中国高科技空军的崛起

  印度军方学者看解放军空中力量现代化

  [现场]人民海军走向深蓝

  解放军首度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

  [现场]狮城扬国威

  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新加坡开展

  [海峡]台湾三军演习大盘点

  3.主编论点

  再议美俄关系

  4.专 题[美国人眼中的解放军反介入战略]

  台海将成美军禁区?

  美智库预测解放军“反介入战略”可阻美军援台

  假如台海战争爆发,美国军事介入,解放军与美军之间将会爆发直接军事对抗吗?解放军将会采取何种战略,是正面抗击还是非对称作战。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的专家组前不久发表研究报告宣称,“中国有可能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采用反介入战略击败美国”。何为“反介入战略”?且看美国专家的诠释。

  西太平洋火网

  美国首席智囊机构窥视解放军反介入战法

  攻击美军C4I系统;打掉美国军用卫星;切断美军赖以生存的信息作战网络;解放军空军轰炸美军西太平洋基地;弹道导弹攻击航母……在非对称作战的形势下,美国在西太平洋前沿存在的军事力量难以应对,后续力量无法及时部署到战区。这就是兰德公司的专家组为解放军“设计”的“反介入战法”。他们认为,这是第三方军事力量对中国统一问题进行干涉时,解放军必定会选择的道路。

  美军为武力介入台海做准备

  囤兵关岛,扩张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新岛链战略遏制中国

  5.历史深度[伊朗的历史与现实]

  从帝国到共和国

  伊朗高原的5000年文明与政治变迁

  帝国气度

  灿烂辉煌的古波斯文明概览

  高原铁骑

  萨珊王朝的军队

  这是一支曾经雄视亚欧的劲旅,这是一支装备精良的铁军。他们征服过叙利亚、也门、埃及、小亚细亚,掠夺过基督教的圣物真十字架;他们数次向西方世界的颠峰——罗马挑战,消灭过罗马大军,俘虏过罗马皇帝,造就了罗马历史上最耻辱的一章……

  6.环球观察

  [周边] 亚太地区海军武备大盘点

  在过去的一年里,亚洲太平洋地区各国及地区在海军舰艇领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除了有限的几个国外,大部分亚太国家在去年都投入巨资,准备购买大批先进舰艇,以扩充本国海军的实力。这充分说明,在21世纪的亚太海域,造舰热潮的序幕已经逐渐拉开。

  [周边] 从南太平洋出发

  澳大利亚国防战略重点转向亚洲

  [装备] 红色星座重生

  俄罗斯“格罗纳斯”卫星定位系统全解析

  2007年4月14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北斗”二代导航卫星送入太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已成为各大国争夺高边疆的新坐标。面对美国GPS的“霸权”和欧洲“伽利略”与中国“北斗”的追赶,俄罗斯“格罗纳斯”系统的最新动向引人关注……

  [装备]KC-X新一代加油机

  [装备]战斗在巴尔干的天空

  前南斯拉夫国家的米格-21

  在巴尔干,米格-21受到的喜爱远胜于米格-29,也正因为如此,它被一次次投入到前南地区残酷的战争中。在这出国家与民族的悲剧里,“鱼窝”的奋战与荣耀无关,但这并不妨碍它在纯军事层面展示其出色的性能!

  封二、插页:今日俄罗斯海军战舰

  封底: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武装直升机群

  请点击“国际展望网络版”给《国际展望》投票

  地址:jczs.news.sina.com.cn/nz/gjzw/index.shtml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