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在沪台胞纪念“二·二八”起义五十七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许晓青)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台湾省人民“二·二八”起义五十七周年。在沪的“二·二八”起义部分参与者及台胞近六十余人出席会议。

  曾亲历“二·二八事件”的台胞黄瑞霖先生激动地说,一九四七年在台湾岛内爆发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对当时专制、腐败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是台湾人民爱
国爱乡的举动,绝非当前一些“台独”分子所称的“台独”活动,也绝不是排斥外省同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石四箴在会上表示,岛内“台独”势力歪曲“二·二八事件”的历史真相,把台湾人民要求政治改革的主张,说成是要求“台独”;把当时根本不存在的“国家认同”、“省籍矛盾”等问题强加到“二·二八事件”身上。这种违背历史事实的做法,亵渎了死难烈士的英灵,违背了两岸同胞的意愿和利益。

  与会台胞还纷纷表示,无论台湾局势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永远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台胞的命运永远与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沪台胞将携手共进,促进两岸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早日实现海峡两岸的统一作出贡献。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