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2.28”参加者:中共不可能领导“2.28”起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嘉)“二·二八事件”发生五十七周年纪念日在即,事件的参加者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虽然参与了“二·二八起义”,但不可能是起义的领导者。

  受本社及海峡之声电台的邀请,五位参加“二·二八事件”的台湾人今天接受了媒体采访。有记者问,岛内有的人说,中国共产党“操纵”或领导了“二·二八事件”,作为
事件的当事人,请问实际情况如何?

  出生在台湾台南县的黄幸参加了在士林的“二·二八起义”,他说,中共的确参加了起义的一些活动,但绝不是领导者和策划者。当时台湾各地都爆发了起义运动,突发性和自发性很强,各地都是“各自为政”,并非统一领导。同时,台湾共产党刚刚成立几年时间,在政治上很难起到领导作用。

  时任《中外日报》记者并参加报道“二·二八事件”的周青指出,在“二·二八”爆发时,中共在台湾的地下组织正在台湾中部地区开会,他们不在台北,也不可能领导这次突发性的运动。那些认为中共“操纵”或领导“二·二八”的人根本不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