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高僧聚首台湾桃园举行万人祈福两岸和平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三日电台北消息:三万多名佛教徒二十二日齐聚桃园县体育学院体育馆,举办“万人禅净密献灯祈福法会”。海峡两岸得道高僧与佛寺同时进行宗教交流,他们以少林武功、藏传、汉传佛教音乐交流来供佛,佛光山星云法师表示,希望透过这次两岸佛教祈福活动,致力两岸和平。

  这项由佛光山寺、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所举办的法会原是佛光山年度盛会,佛光山
宗长心定法师还带领大众在佛前献灯祈愿祝祷,并献上香、花、灯、果、食,心定和尚主持熏坛洒净,并持诵杨枝净水赞、大悲咒。

  法会有来自两岸的高僧参与,并组成“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团”在祈福会中演出,包括嵩山少林寺少林拳、木鱼功等武功,北京雍和宫的金刚舞、五台山佛乐演出大乘经、厦门南普陀寺瑜伽焰口法事、佛光山的梵贝赞颂团,都赢得满堂彩。

  佛光山寺慈容法师表示,春天是万象更新的开始,在这时候举办法会,就是希望信徒们打开自己的心灯,并祈求今年顺心、少烦恼,而所谓“禅净密”就是指禅坐、念佛、持咒,无非是希望信徒多忏悔自省、多发愿,在社会上好好与人相处。

  身兼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会长的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表示,两岸佛教界借着祈福法会进行宗教交流,非常难得,希望透过宗教的努力,共同致力两岸的和平。

  星云法师勉励信徒从自己做起,多持好心、多做好事,来改变社会风气。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