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蓝营明晰反“违法公投” 连战表态马英九诠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2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亲“总统候选人”连战在第2场辩论会上公开声明不领“公投票”,基层也开始有“只选总统”的气氛。台北市长马英九22日指出,泛蓝不是反“公投”,只是希望“中选会”能够修正有问题的投票动线,减少纠纷发生;泛蓝也不会左右人民的意见,不管人民是否决定“公投”,都要尊重。

  马英九强调,泛蓝不是要反对“公投”,只是比较关心“中选会”规划的投票动线
,担心选民在投票时发生错误,造成纠纷。

  马英九说,目前“中选会”规划的动线确实有问题,会造成错误增加,依照“公投法”规定,“公投”票箱如果出现别的东西,投票人将会受到处罚。所以希望“中选会”能参考地方建议,同时也帮选民一个忙。

  最后马英九说,泛蓝这边希望选举过程能够顺利,至于人民要不要投票,或者投票的意见为何,泛蓝不会过问。如果人民选择不去投“公投票”,泛蓝依然维持尊重的原则。

  另悉,国亲“总统候选人”连战表态不投“公投”,引来绿营批评。连宋竞选总部民调中心主任黄德福22日表示,连宋阵营从未给予连战任何建议,因为领不领“公投票”是个人意志的问题,国亲主张尊重选民自主,政治人物实在没必要“一个一个逼人家表态”。

  黄德福表示,连战不领“公投票”,并非经过党内讨论,而是充分表达他个人的意志,与国亲主张“尊重选民不谋而合”,并将推出“总统选二号、公投你决定”口号,让选民自行决定。

  黄德福说,投不投“公投”是个人意见的表达,政治投票行为应该是秘密的,但因为政治压力,宋楚瑜、连战接连“被迫表态”。他说,政治人物实在没必要“一个一个逼人家表态”,更不该把想法扩及选民身上。(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