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北花莲自行决定将“大选”与“公投”分开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由于台当局决定将“大选”与“公投”投票捆绑进行引发各界争议,台北市及花莲县无惧台“行政院”处分的规定,自行决定“大选”与“公投”的投票方式将分开举行。

  据了解,应因台湾“大选”逼近,有媒体报道说,岛内泛蓝阵营杯葛“公投”的攻势日见奏效,令原本欲利用“公投”为自己加分的民进党倍感压力。

  连战在21日的电视辩论上首度表示,将不会领取“公投”票。这引起了民进党人的强烈反击。

  此外,继苗栗、云林之后,台北市、花莲县亦表示要把“公投”、“大选”分开投票,避免发生混乱。

  但同时台“行政院”22日点名批评台北市长马英九,指他误导舆论。而台湾地区现任副领导人吕秀莲亦猛批马英九带头对抗“中央”。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民进党原本计划以“公投”迫使国亲处于被动位置、为扁莲选情加分。但随“大选”日逼近,反对“公投”的声音愈来愈大,加上地方和“中央”在投票方式上出现分歧,有关“公投”议题的操作,愈来愈不为民进党所掌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