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与巴基斯坦举行秘密会谈 印媒:将摆脱双线作战

印度与巴基斯坦举行秘密会谈 印媒:将摆脱双线作战
2021年04月23日 18:1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级情报官员早些时候已在迪拜举行了秘密会谈,以平息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紧张局势。

  自2019年印度军方车队在克什米尔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后,印巴这两个都拥有核武器的对手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僵持不下,原因是印度派出战机越境空袭巴基斯坦目标,并导致了随后的印巴空战。

  但两国政府重新开启了一个新的外交通道,旨在为未来几个月内实现关系正常化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路线图。克什米尔一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一个焦点问题,两国都声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但都只是控制了部分地区。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研究分析局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官员前往迪拜,参加了由阿联酋政府促产的这次会议。但印度外交部并没有回应这一消息,而巴基斯坦方面也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但巴基斯坦国防部高级分析师艾伊沙·西迪卡表示,我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已经在第三国会晤了几个月。双方的高级别官员曾在泰国、迪拜、伦敦进行过会晤。印巴这种会议在过去也曾举行,特别是在危机时期,只是从未得到公开承认而已。

  印巴两国都有理由寻求和解。印度自去年以来一直就陷入与中国的边境对峙中,因此,印度显然不希望其军队再陷入到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冲突中。

  专家表示,陷入经济困难的巴基斯坦,也无法承受克什米尔边境长期的紧张局势。而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巴基斯坦还必须稳定其西部与阿富汗边界的紧张局势。

  前路透社记者迈拉·麦克唐纳称,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进行谈判总比不谈要好,这种谈判应该秘密的进行,而也不应该在公众的注视下进行。但我不认为这会远远超出对紧张局势的基本管理,这可能会使两国渡过一个困难时期——巴基斯坦需要解决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而印度则必须要面对中印边境上的局势。

  在一月份的会议之后,印度和巴基斯坦宣布,他们将停止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LoC)沿线地区的越境射击行动。这一行动曾导致数十名平民死亡,许多人受伤致残。两国军方官员说,停火目前正在进行。双方还表示,计划今年在克什米尔举行选举,作为该地区恢复和平所作努力的一部分,克什米尔地区曾因数十年的流血冲突而四分五裂。此外,两国还同意降低激烈的言语措辞。

  这些细节以前没有报道过。印度一直将克什米尔的动乱归咎于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否认了这一指控。人们认识到克什米尔境内将发生袭击事件,已经就如何应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讨论,不要让这一努力因下一次袭击事件而失去意义。

  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解决持续时间达74年之久的克什米尔争端的宏伟计划。印巴双方都在努力缓和紧张局势,并为广泛接触铺平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