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火箭弹只能打200公里?一国刚试射290公里

2017年11月10日 08: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与白俄罗斯一直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军贸关系,白俄罗斯输出的重型汽车技术助了中国一个大忙,让东风导弹由拖车机动进入发射车机动时代,中方也没小气,送一款先进武器作答谢,这就是A200火箭炮,不仅输出产品,更转让技术,白俄罗斯方面称为:“波罗乃兹”,又名:“波兰舞曲”火箭炮。

发射发射

  白俄罗斯已获得中方的生产许可证,已经可以自主生产了,与原型相比同,主要区别为底盘采用白方生产的MZKT-7930-300型8×8重型卡车,这其战斗全重40吨,最大公路时速70公里,爬坡度45%,侧倾坡度30%,过垂直墙高0.6米,越壕宽2米,涉水深1.1米。采用由中国设计的发射系统,由两组4联整体式模化弹药箱组成,应用储存/运输/发射一体技术,不仅利于机械化运输与储备,再次装填小于20分钟。

发射控制的操作平台发射控制的操作平台

  该火箭炮系统可以配用多种型号的火箭弹,在2017年10月26日,白俄罗斯军方使用“波罗乃兹”火箭炮试射了2枚射程290公里的新型制导火箭弹,并准确击中目标。虽说火箭弹没有直接摧毁靶心的红旗,但是落点也在10米以内,也其威力而言,靶心处于其毁伤范围之内。中国外贸的A200火箭弹只能打200公里?白俄罗斯刚试射的怎么达到290公里的,其实原因很简单,这次使用A300型增程制导火箭弹。

新火箭弹新火箭弹
仅偏离靶心红旗约10米仅偏离靶心红旗约10米

  2017年5月时,白方曾在展会上公开展示过,只是改称为白方编号:B-300火箭弹。这款火箭弹由A200型发展而来,主要尺寸变化不大,不需要更换新的发射箱,仅射控软件要升级一下。其采用二级火箭发动机,一级火箭在弹尾装有四片矩形全动尾翼,用于保持飞行稳定性;燃料耗尽后,会在合适的时机分级,二级火箭发动机在适当时机启动,其尾部装有四片三角形弹翼,在飞行中修正弹道偏差,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制导,其圆概率偏差约为10米,这次的试射也印证这一点,采用150公斤级的战斗部,有类型可远,包括:整体爆破战斗部杀伤/破甲子母弹战斗部等。

发射了发射了

  下次也许要试射400公里的弹药,这就是弹道导弹,每个模块仅只装填1枚弹道导弹,每辆发射车装二枚。白方公开的新型弹道导弹,其实就是中国M20导弹的仿制型,外形几乎一模一样,性能参数也相当一样,只是白俄设计师私下表示,其射程可以打400公里,而不是280公里。显然在引进中国技术之后,白方进行技术升级,实现了更大射程。

旁边就是白俄罗斯生产的M20导弹旁边就是白俄罗斯生产的M20导弹

  如今“波罗乃兹”火箭炮系统已经实现列装,已经多次在阅兵式上公开展示,其性能令白俄罗斯方面相当满意,已计划将其推向国际市场。不过在这之前,白方将先让它参与与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让俄军也羡慕一下,自已拥有的好东西!(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